鸭嘴猪猪兽

怪你过分美丽,怪我过分痴迷

这他妈的世界,可真有趣 | The Fucking World

猎影人:

喂马去了:







安利一部英剧【The Fucking World】




前段时间火起来。一集20来分钟,一共8集。听名字就很酷【去他妈的世界】。怎么说呢,就是一部丧暖丧暖的剧啊。




两个叛逆少年偷了家里的车离家出走,私闯民宅,过失杀人,抢劫加油站…他们一起对抗,这个混乱又黑暗的世界。









前面部分会觉得编剧的脑洞666,而后将所有人的家庭关系联系起来之后,就明白这是对家庭关系的讽刺。




男主James的母亲当面自杀,父亲略有溺爱;女主Alyssa母亲软弱,继父毫不关心。这样一场离家出走就是他们对现实的反抗。却又十足悲哀,家庭到底能带给我们什么?









剧中每个人物都是立体的,有故事、有性格、有感情、有各种糟心事。所以能在自顾不暇的人中遇到一个能相互取暖的人,就很不容易啦。男女主单纯的互相依赖和相爱,是剧里最温暖的地方。




关于James自己错以为自己是个精神病…十七八岁孤僻又叛逆的少年,一心想杀了Alyssa试试,我倒是相信这样极端的表达是情窦初开的象征,很可能是他一开始就爱上女主啦。能为她牺牲也是很英勇了。









Alyssa生气离开时,James又成长了一些,这里插入他父亲的镜头,他开始理解失去妻子的父亲也是承受着痛苦的。所以在片尾,James说他理解了人与人的关系,懂得了感情世界的事情。一切都是因为有女主呀。




说是看破这个了世界,但他们都还是天真地相信一些事的。特别是Alyssa,对父亲抱有的幻想可见一斑。而他们又极其聪明,及时醒悟,及时改变。








配乐不要太赞!!!简直锦上添花,给整部剧加了摇滚的调性,很好地烘托人物性格和场景氛围,每首歌起地恰到好处,很应景。想把剧中的每首歌都搜出来听十遍!




片尾曲是#the ending of the world# 后会无期就是改变的这首歌。




我不想回家,也不想待在这里。所以,我们去别的地方吧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104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